国际合作

新南威尔士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嘉兴)光伏产业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与可再生能源工程学院、嘉兴市政府共同创建的嘉兴光伏产业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于2016年6月正式运营。上海市太阳能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沈文忠教授担任研究中心主任。研究中心拥有场地2000多平方米,其中办公、展示、培训场地400多平方米,试验测试场地1600多平方米。目前已立项三个有产业化前景的光伏项目,分别是《金刚线切割多晶硅片的纳米/微米制绒技术及产业化》,《基于智能优化器光伏云服务平台》和《10-100kWh电池储能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嘉兴市政府根据每个项目的产业化的进展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

       2016年11月24-26在嘉兴召开的第12届中国太阳级硅和光伏发电研讨会上,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与可再生能源工程学院的光伏领域的教授们专门组织了一场高效太阳电池的专题研讨会,介绍各自的高效太阳能技术成果,与光伏界的同仁充分研讨。研究中心项目受到同行、浙江省、嘉兴市等各级部门的关注,其产学研模式得到充分肯定,2017年初嘉兴光伏众创空间在研究中心挂牌,成为我国光伏行业产学研结合的示范基地和创业孵化器。

       中心将持之以恒的致力于太阳能科学与技术的推广和产业化应用,研发符合我国国情和产业化现状的新工艺新技术,培育有良好应用前景的光伏项目。我们也热忱期盼与海内外光伏行业同仁取得更广泛的合作,携手共创光伏产业的美好未来。

地址:嘉兴光伏科创园6号楼
联系人:李正平博士
电话:021-54743243
邮箱:zpli@sjtu.edu.cn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电话:021-54743242

邮箱:zpli@sjtu.edu.cn,zzjiang@sjtu.edu.cn

更多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    沪交ICP备20170173